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誰在製造工作貧窮」研討會 活動通知

「誰在製造工作貧窮」研討會
活動通知
 
  日前報載,經濟部長施顏祥預估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5.06%,施部長甚至保證「台灣今年成長率超過5%,沒有問題」!主計處資料也顯示,失業率由988月最高峰的6.13%降至今年5月的4.27%是33個月來的最低點,而物價也維持穩定,此時此刻一切似乎如此的美好。但!這絕非社會現狀的真實寫照。

  事實上,目前月所得低於基本工資的人數從95572000人,爆增至99年的722000人,而受雇就業者之每月工作收入低於3萬元的總人數在99年更高達3597000人,佔總受雇就業者(8066000)44%!低薪資加上長工時,「碩大肥美的經濟成長果實,勞工看得到吃不到」,才是當前台灣勞動者的真實現況!

  為深入了解我國「工作貧窮化」的原因,台灣勞工陣線於今年成立了「工作貧窮研究室」(RCWP),期望透過調查、分析與紀錄,率先開啟國內工作貧窮議題的研究工程,而201176()台灣勞工陣線將假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舉辦「誰在製造工作貧窮」研討會,邀請林萬億、林向愷及李健鴻三位教授,分別透過「社會救助」、「經濟分配」、「基本工資」等層面,檢視背後政策思維與政策導向是如何催生「工作貧窮族群族」,而台灣勞工陣線也會針對日愈惡化之工作貧窮現象,向政府提出沈重呼籲與政策訴求。

 研討會時間:201176()上午930
 研討會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臺北市濟南路一段21

歡 迎 蒞 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