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反漲價,要過活 反過勞,要加薪」崩世代,五一凱道見 台灣勞工陣線新聞稿20120429

「反漲價,要過活 反過勞,要加薪」
崩世代,五一凱道見
台灣勞工陣線新聞稿20120429

去年的「反貧困五一大遊行」在台北街頭盛大舉行,約8000人的長長人龍發出怒吼,提出勞動條件要保障、貧富差距要縮短、經濟弱勢要救助、生活品質要提升等四大主軸,然而,馬總統連任成功後,不僅沒有回應社會的期待,勞工家庭更在近日來的物價漲風中受苦,而選舉前的承諾諸如社會住宅、稅改等,都有可能跳票,崩世代的問題更日益惡化。

今年五一,我們將以嘲諷的型態舉辦「第一屆崩世代盃有氧運動大賽」,真實呈現不同基層勞工所面臨到的生存困境,而運動會的規則保證不公平,並絕對讓勞工輸在起跑點。第一屆崩世代有氧運動會將舉行:「物價大跳高」、「買房大舉重」、「追逐薪資大賽跑」、「家庭負擔大跳遠」、「納稅大鉛球」、「醫師過勞射箭」、「社工揹黑鍋接力」、「建教生躲避球」等競賽項目。

主辦單位更將於凱道上,設置一個超大型馬總統臉書牆,參與民眾可以事先寫好或在現場由主辦單位提供的紙筆書寫,開放給所有社團與民眾,貼上最想告訴馬總統的一句話或一個字,主辦單位將於活動結束後,將該臉書牆送交給馬總統本人,讓馬總統實際了解民眾對他的期待。另外主辦單位為了呼籲民眾參與,現場將同時免費發放崩世代有氧運動會紀念貼紙以及崩世代身分識別貼紙,讓崩世代現象受到更多人的關注,進而改善。

有鑑於馬政府有許多「前債未清」,因此除了延續去年的諸多政策訴求之外,今年我們希望政府具體回應「崩世代」的困境,包括國家財政(租稅改革及國債清償)、工作貧窮(提高基本工資、非典型勞工、就業及勞動條件保障),以及建構公共性服務(長照、公共托育、教育),而這些政策和各項修立法訴求將會以書面方式具體提出,並希望馬英九總統能夠在520以前具體回應這些訴求,而五一集會只是開始,接下來將以更積極的行動監督政策落實各項政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